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市亮点儿童围棋 点亮孩子内心的那盏灯

——果果妈妈 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张秋菊

2018-07-11 10:5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几日孩子下棋有些跟不上节奏,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换个角度思考一下,我努力的还不够。近段时间自从她爹有了第二职业以后,没有时间陪孩子,我整个人也忙碌了起来,工作、家务、带孩子,都是过于形式,没有真正的陪孩子下过棋。

10542806036826178_47.jpg

10542818519857820_47.jpg

今天闲了真正的陪孩子下盘棋,五味杂陈,这一盘棋子中,且不说走一步看两步,且不说绞尽脑汁,单看孩子的耐心,361个交叉点,一替一个棋子摆放,也得一会儿啊!更何况前有埋伏,后有追兵,孩子输了眼泪汪汪,嘴里却喊着口号我要成为高手,加油,还是接着下棋;赢了眉开眼笑,一局结束我忍不住把孩子抱在怀中。

1054419443356801_47.jpg

1054424591847169_47.jpg

我性格过于强势,没有考虑到在一个班十几个孩子中,果果的年龄尚小,也许理解力还不够,没有想到妈妈当初选择让你学围棋只是想练练你的思考能力和抗挫能力,而今天却一味的想到了让你快速进步,偏里了自己的方向。当你问我妈妈咱俩谁赢了,我赶紧说你赢了。而你却天真的说,妈妈我再陪你下一盘吧!练习的多了你也能成为高手。我听了忍不住要掉泪了!

10545564116952084_47.jpg

10545579711935575_47.jpg

感谢我的孩子如此的宽容我,感谢亮点围棋的老师,是你们教会了她这种生活的态度,不气馁,不放弃,正是你们对她的赞扬,才使她热爱围棋,乐观自信,我想围棋也会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给生活添抹丰富的色彩。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