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十五中:邀请法官开展法制教育第一课

2021-09-14 16:35: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361538173641832_75.png

(图为邹人献法官正在授课)

16363421096328493_75.png

(图为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余继和)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9月14日上午8点,新化十五中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集中进行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新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邹人献法官应邀出席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

校园安全事故,已逐渐成为社会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邹人献法官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多年,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校园安全事故的类型、原因及相关法律问题为广大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教导师生们知隐患、找原因、懂法律、树意识,防患于未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老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法制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广大师生好评如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