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爱心天使”情系敬老院

2018-03-22 08:1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210938931159732_72.jpg

                    图为:青少年学生弘杨雷蜂精神往敬老院出发的路上

三月又名"雷锋精神月",为了秉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民族道德风尚,引导青少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3月20日,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9名党员教师与42名优秀少先队员,到该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给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08221586107714579_72.jpg

                       图为:校长带领学生排队提着舒化奶送给爷爷奶奶们

上午9时,春风和煦,雨后放晴。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师生们在校长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湾头桥镇中心敬老院,将准备好的牛奶等礼品送到孤寡老人们手中,有的为老人叠被子、整理床铺;有的扫地、擦桌子;有的和孤寡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师生们的举动受到了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整个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

08230244273874435_72.jpg

                    图为:青少年学生在敬老院表演广场舞给爷爷奶奶们看

活动中,学生们为老人们表演歌曲《金色童年》、《快乐星猫》,诗歌朗诵表演《水调歌头》,此外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拉丁《伦巴+恰恰》、歌舞《最美的光》等。看着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听着一声声真诚的祝福,老人们神情呆滞的脸上渐渐浮现出久违的笑容,眼眶中闪烁着点点泪光……

08234637246951161_72.jpg

                           图为:部分学生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肩吧!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看着爷爷奶奶们佝偻的背,动作的迟缓,许多学生感触很深表示:他们通过亲身实践,将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使雷锋精神不仅仅只停留在三月,而是要时刻牢记在心,时刻引导他们去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08242278282008058_72.jpg

                                      图为:青少年学生给敬老院打扫卫生

08250562058564149_72.jpg

                        图为:活动结束.一位老爷爷给学生们表演快板......

是啊,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通讯员:彭学煜 林建光 黄费雄)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