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党史 办实事】黄龙县医院组织开展“健康童行 视力筛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5 09:1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健康童行  视力筛查”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基层网讯(特邀通讯员:李延娜)视力问题是学龄前儿童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早期发现并进行有效的预防或治疗,对预防近视的发生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工作,传播保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知识,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宣传工作,改善视力健康状况,提高视力健康水平。2021年6月2日至6月3日,黄龙县人民医院党支部组织眼科、公卫科、护理部、宣传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在副院长周丽英带领下,前往黄龙县石堡幼儿园开展“健康童行 视力筛查”主题党日活动,对学龄前儿童开展视力筛查,同时深入宣传眼健康知识。

图片

为确保本次学龄前儿童视力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医院与幼儿园积极对接,提前安排部署,活动开始前召开培训会,副院长周丽英宣读本次活动实施方案,眼科医生张焕丽为所有家长和老师们培训《保护视力 远离近视》宣教知识,让大家明白保护视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爱护双眼等内容,现场,园方和我院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关于视力保护宣传册和小礼品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眼科医生亲切耐心地和孩子们交流,教小朋友学会看视力表及如何配合医生进行视力检测,孩子们也十分配合,顺利完成每项检查。

筛查现场,眼科医生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视力水平进行诊断,认真、详细地做好相关记录,共完成约400余名小朋友的视力筛查,对筛查出视力异常的小朋友进行登记,建议进一步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力问题是儿童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学龄前儿童是近视预防的重点人群,早期发现并进行有效的预防或治疗,对预防近视的发生至关重要。通过视力筛查不仅可以发现有潜在视力问题的儿童,还可以发现影响视力的一些儿童常见眼病。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更是每个家庭的宝贝,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关系到国家、民族和家庭的未来,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医院进行规范科学的筛查基础上,还需要教育和家庭的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儿童近视的科学防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引起家长和老师对孩子们视力的重视,相信未来在县医院眼科的指导下和家长、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能够给孩子们一个清晰的世界和健康光明的未来!

此次视力筛查活动得到了园方和家长一致好评,也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今后我们也将为保障儿童眼健康继续努力。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