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节我在岗 精神康复我在行

2021-02-20 18:59: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因病情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的内心无疑是失落的,但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有一大群时刻关心惦记着他们的白衣天使。为丰富住院患者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及春节的喜庆气氛,大年初一到初七(初三除外),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康复科为该院精神科一病区等6个精神科病区的近600名患者组织了大型文娱活动——春节六天乐。

图片

图片

为了确保活动的质量,精神康复科的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多月就开始准备,装扮活动场所、准备比赛奖品、设置比赛项目。科室人员分工协作、各展所长,在春节前一切准备就绪。

大年初一一早,春节六天乐系列活动在拔河比赛中拉开序幕。来自精神科十六病区的患者在病区护士的带领下展开激烈的争夺,伴随着加油声、呐喊声、喜庆的歌声,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几轮比拼过后,冠军队伍得到了工作人员特地准备的冠军礼包,其他参加比赛的患者也都得到了参与奖。他们脸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接下来的几天里,击鼓传花、公鸡下蛋、套圈、抢椅子、我来比划你来猜、背夹球等趣味性和互动性十足的游戏轮番进行。此外,精神康复科工作人员还深入精神科十二病区——“三无”特殊关爱病房等病区,为患者们组织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神康复科护士长程云说,在重要节日为患者组织活动已经成为了科室乃至医院的文化,作为医务工作者理应时刻将患者放在心头,假期里坚守岗位虽然辛苦,但是想到能为精神障碍患者们早日康复、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就感觉特别值、特别欣慰。

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患者驱散不能回家过年的烦恼,让他们感受到被尊重与关爱,在带给他们家一般温暖和欢乐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患者康复,也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图片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