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义演活动

——走进泉州市石狮宝盖镇

2021-03-26 22:26:09    来源:中社网    访问:    

中社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它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3月25日,阳光明媚,春意正浓。福建省医疗救助服务协会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泉州养心鼓俱乐部走进石狮市宝盖镇宝源社区,联合开展大型义诊义演公益活动。

上午的义诊活动开始之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开场白”——宝盖镇人民政府精心组织了宝源社区居委会、宝源社区服务老干部工作站、宝源老年学校艺术团、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主办单位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欢演出,养心鼓表演团队与老人艺术团队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声。这种把健康带到社区,把欢乐带到基层的活动,也引来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义诊现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外联部主任邱明霞组织的专家团队阵容强大,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眼科、康复科等,给老人们带来了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志愿者团队引导前来就诊的老人有条不紊地量血压、测血糖、查视力。医护人员对老人们的疑惑有问必答,耐心讲解相关健康知识。

“我得糖尿病已经24年了,还有其它疾病,今天听了专家的建议与指导,让我更加了解防病治病的正确方法。疾病不可怕,就怕没有健康意识,合理治病,与病和谐相处也是一门科学。”72岁的王天来老先生滔滔不绝地述说着义诊公益活动给他带来的收获与信心。

本次义诊服务了上百位社区老人,现场的健康咨询及免费送药,深受居民的称赞。活动的开展不但近距离为出门不便的患者诊疗提供了贴心服务,还为老人们提供了日常身体健康的咨询和解决方案。

福建省医疗救助服务协会会长刘建标表示:“健康是全民关注的大事,我们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服务百姓,特别是为基层老人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医疗救助服务,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林文辉  许金良  蔡宗营)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