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智慧型医院就在您身边---不出家门就能挂上专家号!

2021-08-20 11:5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广大群众:

为方便群众就诊,打造智慧型医院,更好的为您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医疗服务,黄龙县人民医院开设“健康通”微信公众号线上就诊服务,大家搜索公众号或扫码加关注,即可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就诊、缴费、查询各类检查报告单等相关业务办理,目前,黄龙县人民医院“健康通”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已全面投入使用,那么,大家对于如何使用黄龙县人民医院“健康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业务办理?下面就将如何使用健康通微信公众号就诊详细解答和流程发给大家!

特别提醒:首先,微信公众号网上缴费不出具发票,如有需要请前往门诊一楼收费窗口进行发票打印;第二点需要注意的是微信平台缴费支持微信支付、银行卡绑定等网银支付,不支持医保卡,如需医保卡缴费也请前往收费窗口进行刷卡。

黄龙县人民医院“健康通”微信公众号线上业务办理,大大缩短了患者因排队挂号、就诊、往返检查等待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为患者提供极大便利,一部手机轻松搞定,你还等什么,赶快搜索、扫码加关注吧!

第一步

请您先关注医院官方微信服务号——“黄龙县人民医院健康通”

第二步

进入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进入绑卡界面,仔细阅读《医院微信服务协议》以防以后给您带来不便,点击同意添加就诊人信息,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医院就诊,请务必点击“我是新病人”按钮,菜单中显示的信息都务必填写正确有效的信息,此服务号还可以为他人进行绑卡挂号,点击“关系”即可查看并绑卡,具体流程如图组一:

绑卡时需注意:

1.如果查询到您的有效登记号,请勾选【我有登记号】输入相应的登记号类型或者勾选【我有收费单】输入门诊号。

2.如果您是一名新病人,请勾选我是新病人后并输入病人信息后点击添加。

3.能使您有效的绑卡请输入有效的个人信息。

图组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步

点击“医疗服务”菜单中的“挂号”进行预约挂号;根据您的需要选择就诊的科室、医生和就诊时间,选择完成后点击“确认挂号并付款”进行挂号缴费,具体流程如图组二:

挂号时需注意:(这是其他医院的挂号注意事项,可以根据进行修改) 1.门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白天及周六上午,可以通过微信预约挂号;周六下午及周日为无假日门诊,不预约,一律现场挂普通号。 2. 预约挂号采取实名制,就诊需要携带居民身份证或记住身份证号码。 3.手机上预约挂号的天数不能超过7天,同一账号当天挂号不能超过3个。 4.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时就诊,须在就诊前半小时取消,否则视为爽约。 5.如患者挂号后不需要就诊,可以在手机上退号,但经接诊后不能退号,打印了挂号发票的只能在窗口退号。 6.当预约的出诊医生发生变化时,可以找导医协助退号及重新挂号。

图组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步

挂号完成可以根据“查询业务”中的“就诊引导”来查看自己挂号就诊信息,根据就诊引导来进行就医。如果您临时不想进行就医可点击“取消预约”来取消您的预约号,费用会自动退回您的原支付方式中,具体流程如图组三:

图组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五步

您可以在“医疗服务”菜单中的“门诊缴费”“住院缴费”进行缴费,具体流程如图组四:

图组四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六步

在 “查询业务”下可以进行“报告查询”和“历次就诊”查询,报告查询可查看检查检验报告,历次就诊里可以查看门诊和住院所有详情,具体流程如图组五:

图组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七步

在“个人中心”可以查看”我的条码”,在我的条码中可以查询自己的门诊号;在“智能分诊”中可以选择男性、女性、儿童,点击相应的部位选择相应的症状,可以根据症状来了解自己的病情和就诊科室选择;也可以在“更多”种查询“常见问题”库,来查询自己不了解的知识,具体流程如图组六:

图组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八步

您可以在“个人中心”菜单下的“医院导航”中查询医院的相关信息科医院医生和科室的相关详情,来帮助您有效的就诊,具体流程如图组七:

图组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李延娜     权鑫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