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免费三伏贴活动受欢迎

2021-07-09 16:3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8日,由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慈善总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玉泉区卫健委、玉泉区总工会、玉泉区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健康中国·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城万人免费贴敷三伏贴公益活动”在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启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每位群众的具体情况,详细问诊,认真查体,辨证施治,为方便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医院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共为500多名群众免费贴敷三伏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此外,专家还针对群众普及常见病、多发病及“三伏贴”知识,提高市民疾病健康保健意识。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疗法中的特色疗法,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结合“三伏贴”疗法,在人体穴位上进行药物贴敷,增加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此次贴敷活动主要针对呼吸系统、脾胃消化系统、骨关节、老年病、妇科病等五大类疾病,活动持续1个多月,将为呼和浩特1万名群众、职工、农牧民免费贴敷三伏贴,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

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院长、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团长秦立梅介绍,人体阳气在夏季达到高峰,此时运用中药进行调治,能有效增强抵抗力,减少冬天疾病的发生几率或减轻发病的症状,对于冬季容易复发或加重的疾病,冬病夏治内服外治确有疗效。

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邢志远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是由医院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医院作为“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基地,还成立健康宣讲团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及健康科普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在内蒙古、北京、山东、青海玉树、可可西里等地设立14个医疗救助点,持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累计救助患者近万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冬病夏治三伏贴公益活动,是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积极响应中医中药中国行和惠民医疗行动的一部分,该院将充分发挥传统中医中药的独特优势,推广中医药文化,提升综合医疗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更为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