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汕尾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

2021-06-17 13:5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2月以来,汕尾全面吹响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号角,强调要全力构建“外联内畅、立体多元、绿色智慧”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目前,汕尾着力攻坚群众交通出行堵点、难点,像是断头路、停车难、坐公交不方便等问题,分类施策,深入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记者从汕尾市综合交通大会战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相关部门以综合交通大会战为抓手,着力补齐民生出行等综合交通领域短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路要“通”:

力求交出“幸福满满”交通答卷

乡村,因路而美。在汕尾市陆河县,有一条农村公路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这条线路的建成,不仅可以完善乡村道路路网建设,还可以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外出乡贤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陆河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南线)项目途经河口镇、上护镇、新田镇和南万镇4个绿色生态镇,附近有北中村红色欢乐谷、洋岭村梯田麦浪、罗庚坝村森林氧吧、苏坑村高标农田、陂坑村蜜蜂养殖基地等一批乡村旅游产业,建成后将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陆河县依托综合交通大会战,推进26.8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农村公路建设,总投资8480万元,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在建中的汕汕铁路。

为更好地畅通“微循环”,汕尾加快部署“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农村公路“毛细管网”。据悉,市城区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捷胜前进路及乡村振兴示范带道路等一批在建农村公路进展,补齐乡镇出行短板。

5月底,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楚洲走进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介绍综合交通大会战最新进展。陈楚洲表示,广汕铁路和汕汕铁路汕尾段项目已经纳入综合交通大会战轨道交通组任务,其中广汕铁路项目新建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新建线路长203km,汕尾市境内线路长度33km;汕汕铁路项目新建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新建线路全长约163.4km,汕汕铁路汕尾市境内正线长度69km,计划在2023年完工。“相信两条高速铁路建成后,汕尾高铁发车频率能够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陈楚洲说。

据悉,汕尾还拓宽交通动脉大通道,国道324线海丰县城至梅陇段改建工程、国道236线城区改建工程、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汕尾品清湖南岸段、省道510线河西至西南段改建工程等一批国省干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值得注意的是,汕尾重点加快市区四马路、吉祥路、海港路、林伟华中学北侧道路等一批断头路项目攻坚,着力于打通城市道路网“断头”瓶颈,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

在建中的广汕铁路。

行要“易”:

“护航”群众便捷安全出行

“这9个小型汽车临时公共停车场已经建成使用了,对缓解海丰人民群众停车难的问题、美化市容市貌等提供了良好支撑。”记者向海丰县公用事业事务中心了解到,作为综合交通大会战的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海丰县整合闲置资源建立9个小型汽车临时公共停车场项目,总面积近三万平方米,提供1002个停车位。

海丰海银路小型汽车临时公共停车场。

据悉,汕尾加快规划建设一批静态交通项目,已纳入综合交通大会战静态交通组任务的市区停车场建设项目有4个,其中今年启动的“汕尾市区公共停车场项目”和“智慧停车项目”,将新建、升级青山仔、金台山、市自然资源局东北侧等3座停车场,并对市区公共停车场及路内停车泊位实施智慧停车管理,不断提升城市道路出行品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汕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6月13日,全市共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整治行动1539场次,共查处酒驾醉驾1870宗(其中醉驾264宗),高速公路查处十类重点交通违法1481宗,做好节假日、重大活动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公交出行,有他们暖心“保驾护航”。据悉,汕尾加大城市公交扶持力度,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残疾人、其他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中小学生等乘坐市城区公交车实行优惠政策。

“至2025年,汕尾市区公交线路将达到50条,公交线网密度达到3.52公里/平方公里。同时,公交车辆总数将达811标台。汕尾正在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至2025年汕尾新能源公交比重将达到100%。在公交发车间隔方面,发车间隔在2025年将下降到15分钟。此外,至2025年乘客平均出行时耗将下降到30分钟。”陈楚洲说。据悉,综合交通大会战将进一步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辅助、公共自行车和慢行系统为延伸的“四位一体”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