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政勇检查督导持续开展酒驾等重点违法夜查情况

2020-04-08 22:0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姜雪)   自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来,车辆交通流量明显增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确保酒驾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河南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明确方案,在全市持续开展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形成对酒后驾驶严查、严管、严治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各大队以辖区主要路口、重点路段为重点,以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为重点区域,机动灵活布设执勤卡点,采取定点设卡、巡逻管控、多点查处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增加夜间、午间薄弱时段的查缉频次、严查涉酒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各农村中队,延伸管控触角,强化对辖区县乡道路的管控力度,深化酒驾查处工作,切实实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的管理模式。各大队在积极开展酒驾整治行动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根据部局、总队关于整治酒驾相关要求和支队制定的具体工作措施,坚持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对小车、面包车、客货车等车辆重点检查、逢疑必测,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了辖区道路酒驾整治的全覆盖。同时,坚决杜绝弹性执法,对查处的醉酒、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坚决杜绝说情风,一律依法按上限予以从严处罚,从而有效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力遏制酒驾违法行为。 

4月7日晚,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政勇带领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到执勤卡点督导检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在民主路与神火大道执勤卡点,张政勇听取了一大队副大队长苏伟和火车站中队长张汝敏就此次开展酒驾查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酒驾查处现场,指出了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大型工程货车违规通行、规范文明执法、执勤人员岗位安排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张政勇看到有个别隔离护栏被撞的错位,他亲手进行调整纠正。特别强调了执法记录仪的佩戴与应用和执勤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问题。为在辖区形成持久性的酒驾整治氛围,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各大队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重点整治,坚持常态管控,多举措常态化开展整治酒驾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有序。同时,支队每次开展酒驾整治,都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抵制酒驾氛围。

张政勇强调:我们将长期保持常态化不定时、不定点严查酒驾的高压态势,奉劝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全力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秩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平安。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