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青团万州区委开展2020“扶贫日”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关爱活动

2020-10-18 18:1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夯实党建带团建基础。10月17日上午,共青团万州区委组织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校青年志愿者以及“青少年之家”的青少年们,在熊家镇扬高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广场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关爱关心留守人群活动,共同迎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生活的到来。

活动当天,团区委先组织当地“青少年之家”的20名青少年针对搬迁后的新生活展开想象,并通过美术、手工等方式进行创作,孩子们以丰富多彩的想象和色彩斑斓的艺术作品,表达了自己对新社区和新生活的热爱;

其后又组织志愿者队伍向居民宣传扶贫政策资料,帮助社区居民跟紧时代步伐,了解政府扶贫政策新动态。最后再由团区委、高校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之家的青少年们共同组建志愿者队伍,带上慰问物资,慰问了当地20户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彰显新农村整体风貌及变化的同时,凝聚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下一步,团区委将会持续关注当地的贫困家庭情况,落实政府颁布的相应扶贫政策,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扶贫先扶智,团区委也将在明确当地儿童教育资源不足这一事实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更加品牌化、专业化的“青少年之家”项目,发挥自己的优势,号召更多的团员青年,一起为留守儿童带去优质又具有实用价值的课堂知识。

通讯员:田丽琴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