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禁毒委组织到长沙县参观学习

2019-09-09 08:5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5日至6日,湖南省邵阳县禁毒委组织由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协会会长颜寿生、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曾朝晖带队一行11人到长沙县参观学习禁毒工作经验,得到了长沙县禁毒委的热情接待。

图为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

5日下午,长沙县禁毒委在县公安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禁毒经验交流座谈会,长沙县禁毒协会会长肖仲国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禁毒工作经验,一是突出工作重心,抓实禁毒宣传教育;二是注重协同配合,抓实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帮扶工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协会基础工作。近年来,长沙县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手段,整合宣传教育资源,于2015年5月在全省率先组建了第一支禁毒宣传教育讲师团,现有成员8人,全都由具有一定的法律和禁毒专业知识且热心于禁毒工作的高等院校副教授或退休老同志组成,每年宣讲120多场次,实现了从机关到乡镇、从街道到社区、从厂矿企业到学校全覆盖,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激起了邵阳县参观学习人员的极大兴趣,对其做法进行了详细咨询和学习。长沙县政府办分管禁毒工作的副主任高军作了讲话。颜寿生介绍了邵阳县近年来的禁毒工作,并对长沙县禁毒委、县禁毒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尔后,宾主双方就如何创新禁毒工作方式、确保禁毒效果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为参观禁毒示范学校蓓蕾小学禁毒成果展。

6日上午,长沙县禁毒协会会长肖仲国等陪同参观了长沙县禁毒示范学校——蓓蕾小学禁毒成果展。蓓蕾小学十分注重学生的禁毒知识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参与禁毒工作,开展了禁毒知识进校园、禁毒签名、唱禁毒童谣、办禁毒手报、举办禁毒知识亲子竞答赛、我是学校禁毒小明星等12项活动,禁毒文化氛围体现在了教学的全过程,禁毒意识深入到了每一个学生心中。随后,还参观了长沙县社区戒毒(康复)示范点——长龙街道长界社区。

图为在长界社区参观。

在参观总结会上,颜寿生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补短板,一是实现“三个转变”:即日常宣传从户外到户内转变、从刷墙体广告到精细帮扶转变、从注重“亮栏工程”到点对点施策转变。二是做到“四个到位”,即工作重视到位,认真履职;查找问题到位,树立对表对标意识;学以致用到位,借鉴经验为我所用;观念创新到位,立足县情抓示范。

(作者:尹继红 吕老幸 杨剑 陆志坚 艾兰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