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阳镇:黄灿灿的“金叶子” 铺就乡村振兴路

1.17亿!朱阳镇烟叶产值再创历史新高!

2021-11-23 07:57: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002236367894537_108.jpg

2021年11月22日,随着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朱阳镇运头村烟农刘帮祥最后一批烟叶入库,该镇历时61天的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圆满收官。

近年来,朱阳镇始终高度重视烟叶生产工作,坚持把烟叶生产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在前期严重干旱、中期多次雹灾、后期连绵多雨的影响下,由于补救及时、措施得力、管理到位、收购合理,2021年,该镇烟叶仍喜获丰收。烟叶生产已成为朱阳镇群众致富奔康、助力乡村振兴的好门路。

08011421811541211_108.jpg

2021年,朱阳镇采取“A+B”种植模式,即在2.85万亩合同面积的基础上,增加风险田面积4000余亩,为完成全年收购任务拉上“保险栓”,全镇共栽植烟叶3.2万亩,烟叶面积在河南种烟乡镇中稳居第一。

在烟叶生产环节,该镇通过现场培训、微信群发布技术要点、印发生产技术手册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积极推广豆浆灌根、揭膜培土、无人机喷施水肥等先进技术,不断提高烟农管理水平。

面对“7.12”“7.13”两次罕见的雹灾,朱阳镇积极组织烟农开展生产自救,通过现场会、培训会、短视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根据雹灾的不同程度,制定不同的补救措施,最大力量增加受灾烟田产量,最大可能降低受灾烟农损失。通过积极协调,落实保险公司快速理赔资金475.1万元。

0801379145667915_108.jpg

在烟叶收购过程中,朱阳镇严格预检定量、预约交售、优质优价、诚信交售,把好烟叶收购导向和收购进度;采取比学赶超等办法,激发烟站收购活力;成立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和验级仲裁小组,设置6个烟叶外流截留卡,及时做好烟农意见处理、收购电网维护、交售秩序把控、烟叶外流拦截,当好烟农的“金牌店小二”,全力维护烟叶收购秩序,为烟叶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阳镇今年累计收购烟叶392.27万公斤,投放收购资金11711.31万元,上等烟比例达77.87%,户均收入6.81万元,实现烟叶税收2576.5万元,烟叶产值、上等烟比例、烟农户均收入、烟税返还“四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该镇近40年种烟历史上,烟叶产值第七次突破亿元大关。

(杜铁民 陈越)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