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福海县大练兵培训班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21-11-28 06:45:3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护边员队伍禁毒宣传工作,在培训期间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增强全体护边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边防办组织护边员到福海县禁毒基地参观学习,以达警示教育的作用。

进入基地,讲解员首先为护边员们讲解了禁毒基地建设的背景,为护边员们敲响了警钟。

讲解员还为护边员们讲解了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从最早的鸦片战争林则徐虎门销烟,到如今的关于禁毒的讲话,无不表明中华人民的禁毒决心。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让护边员们全面深刻的认识到了禁毒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护边员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在参观过程中,护边员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其中不乏被包装成极具诱惑力的“奶茶”、“可乐”、“跳跳糖”外形的毒品。让护边员们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多种面目,以防被骗。基地里展示的受毒品的惨案,令护边员们毛骨肃然,对种毒、制毒、贩毒者深恶痛绝。

通过本次观摩禁毒基地之行,加强了护边员们的禁毒之心。禁毒教育,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