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九畹溪周坪村:召开推进会 精准扶贫工作再发力

2018-03-27 22:01:35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勇 记者 邹厚虎) 3月26日下午,秭归县九畹溪镇周坪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周密安排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具体可行措施,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及帮扶单位九畹溪中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长杨勇在全县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周坪村精准扶贫工作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安排部署了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制定了任务清单,落实了具体措施,划定了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大走访要做到“两个全覆盖”,要家家到户户落;政策宣讲会不能走过场,要真正开到村落和屋场,给老百姓把政策讲深讲透;要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帮助贫困户选好致富产业和致富门路,“一户一策”要真正落到实处。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和安全饮水项目要按照政策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帮扶单位九畹溪中学校长秦吉林郑重承诺,学校帮扶周坪村160户贫困户的45名教职工严格按村里布置的工作任务,尽心尽力,真抓实干,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尽最大的力量,支持周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并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出资一万元用于改善驻村干部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截止日前,周坪村172户精准扶贫户中没有完成产业发展任务的127户里绝大多数完成了走访任务,已经落实了69户的一户一策任务。在上报的53户危房改造任务中,有13户属于精准扶贫任务,目前有1户已经完成,6户已经开工,其他几户正在准备动工。在村安全饮水20户单户工程建造任务中,目前已经峻工2户,动工在建5户,其他各户正在选址和备址中。该村的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正在稳步有序的实施和推进中。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