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唱念做打”建强新时代团支部

2022-05-20 16:21: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22年是公司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为引领团员青年赓续百年跟党奋斗的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信念,展现国门安检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综合安检部通道安检科团支部(以下简称:通道安检科团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来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共青团走过的一百年峥嵘岁月,通道安检科团支部打出一套“唱、念、做、打”组合拳,下定决心唱好新时代团支部这台“戏”,不断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唱”红歌唤起红色记忆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提升支部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足干劲,助力公司转型发展,根据公司团委“青春奋进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展演相关要求,通道安检科团支部牢牢把住主题活动中心意义,开展了唱红歌活动。红色歌曲大都是历史实践的产物,它反映的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通过红色歌曲传唱,在红色歌曲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团员青年从内心深处坚定信念跟党走。

“念”故事牢记青春使命

一直以来,通道安检科团支部把讲团课作为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通道安检科团支部以多渠道、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学习,促进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通过“中国共青团网”“中青网”“求是网”等各大主流媒体,“空港青年说”等公众号学习团史知识,组织全体团员讲团史故事重温团史人物事迹,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通道安检科团支部利用班前会、科例会、组织开展“忆峥嵘团史,担青春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来分享团史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团史故事、一堂堂精彩的微团课,掀起全员学团史、讲团课的青春热潮,将红色基因传承下来,把爱国主义情怀发扬光大。

 

“做”实事助力凝心工程

结合公司深入一线班组调研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通道安检科团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通过开展调研工作,切实倾听到员工的声音,将团员、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并汇总到册列出清单;发挥团支部委员的重要作用,从日常挖掘和与班组员工群众沟通谈话中搜集员工群众切实存在的困难、广泛了解员工群众的呼声和心声。科室团支部先后协同配合党支部利用现有资源解决了员工休息室改善、岗位环境优化、制服调整、休息室基础设施配置等事项,使员工的休息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为助力打造“凝心工程”添砖加瓦。

“打”卡红色基地强作风

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是将党性延伸的教育课堂,通过利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方式近距离感悟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成功经验,让红色教育变得具象,通过参观历史博物馆、先进人物事迹陈列馆、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真正实现以史鉴人、以情动人、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以泪催人,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用生动鲜活的革命事迹感染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用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的作风、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守好国门安全。

未来,通道安检科团支部将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主题,同时,持续利用好“唱、念、做、打”这一武器,发扬好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加强公司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造就一支敢争、敢战、敢担的新时代安保青年队伍。(图文:张鑫)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