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精准监督隐患排查,护航群众住房安全

2022-05-20 16:2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督查组查看资料台账)

(督查组实地查看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萍)“你好,我们是镇纪委和镇城建办的工作人员,你村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采集表请给我们看一下,六类台账是否按照要求制作存档?是否有开展排查工作的照片和记录?……”5月19日,游家镇纪委牵头与游家镇城建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村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根据村上报的排查情况,督查组来到游家镇竹家村袁某某家中。经实地查看及询问情况,督查组工作人员初步判定造成袁某某房屋背面及内部出现裂缝是因芦茅江煤矿采空区地面轻微沉陷。因房屋地基已不稳定、存在倒塌风险,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居住在危房内的两位老人立即搬离并居住至其儿子家中,叮嘱村干部为两位老人搬离危房提供帮助,并在房屋的外墙面张贴了危险房屋警示标牌。

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督查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村把握时间节点完成自建房全面摸底,详实登记房屋手续办理情况、改扩建情况、用作经营情况、安全情况等基本信息,建立排查整治“六类台账”,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自建房屋采取分类处置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督查中发现的短板与问题,督查组当场向村支部书记反馈,交办限时整改到位。

游家镇纪委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下沉一线持续督导跟进、严查严抓严管,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彻底消除风险隐患,织密“安全监督网”,为游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