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射阳:砥砺奋进迎盛会 书香浸润残疾人

2022-05-20 16:19: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残联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残疾人首期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引导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让广大残疾人从阅读中享受乐趣和快乐,在全县营造残疾人阅读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活动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倪剑、副理事长王艳等参加活动。各镇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居残协专干、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及入托残疾人共计30人参加现场阅读。阅读内容有红色家书、人生感悟、典型人物、散文和心得体会等。《温暖的瞬间》、《我是党员我奉献》、《用自己的平凡与世界和解》、《五月的梦想》等一批文章,语言灵活,朴实自然,情感丰富,朗朗上口。

“今年以来,县残联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据射阳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残疾人事业,县残联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升级,目前在全省残联系统具有一定影响,设计宣传卡通形象“安康鱼和蚕宝宝”作为表情包,丰富了工作内容,举办“福爱到家”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学作品有奖征文比赛,开展“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主题征文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建成残疾人图书室和残疾儿童筑梦图书室,县残联机关各科室学业务,学政策,大兴学习之风,年轻同志主动作为,深入基层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在疫情防控中年青同志冲锋在前,大显青年本色。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倪剑说,县残联将继续巩固全民阅读成果,把文化进社区、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中的“读一本书”要求落到实处,组织好基层残疾人读书活动,大力推进读书活动进残疾人服务机构、进残疾人家庭,使读书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同时以基层“残疾人之家”为阵地,广泛开展“家里的读书会”活动,并辐射带动周边更多残疾人参与。(图文供稿:刘言)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