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辅运队精耕细作 种好“安全田”

2020-06-20 10:1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从安全教育、技能操作、隐患排查、遏制三违四方面着手,精耕细作,种好“安全田”,确保辅助运输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安全教育于心。利用班前会,向职工宣贯安全文化、安全规程、岗位风险、岗位红线及当班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教育内容,使职工的安全思维从潜意识向显意识转化;同时利用3+1学习时间,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正反典型教育活动,让职工在教育中反思、总结,坚决抵制那些“看被人的笑话,留自己的眼泪”的糊涂行为,切实做到安全于心。

规范操作于行。以“岗位双述”及“岗位标准作业流程”为内容,通过班前抽查、岗中巡查、现场监督和定期考核等手段,规范职工操作流程、提高职工操作能力,杜绝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习惯性、经验性违章行为,切切实实的将“规范”落实到职工的日常工作行为当中,促使各项生产任务正确开展,高效完成。

隐患排查于细。该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分岗分责对车库、修理车间、后院山体、排矸场、井下道路及职工工作状态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及环境状况进行全方位的排查,重点对死角、盲区和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排查一处、整改一处,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彻底消除作业场所存在的隐患和不安全行为。

遏制三违于严。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该队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责任、谁落实”的原则,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详细记录,并在班前会上进行通报,月底进行考核、奖惩。同时,该队发动全体员工,结合岗位特点查找“三违”行为,对各类“三违”行为采取强制性管理手段,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堵塞安全漏洞,确保辅助运输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 迪林强)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