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埋头苦干好员工】最是担当见初心——王波

2022-06-21 00:00:23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就是一个榜样,33岁的王波,是南泥湾采油厂刘渠采油队采油站的副站长,参加工作十年以来,他扎根一线,勤学苦练、勇挑重担,先后荣获采油厂“先进工作者”、“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通过勤学苦练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成长为公司的技术能手。业余时间他一头钻到知识的海洋里如饥似渴地给自己“充电”。

2012年,他自学考入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又以饱满的热情把所学到的知识充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默默地在前行的路上秀出自己的担当范儿。2011年采油队成立技术组,他成为技术员,由于基础数据缺乏,大多是纸质版,易丢失,难保存,于是他和同事们借了所有的纸质数据,拉了满满一皮卡车,经过几个月的整理分类汇总,把所有数据一个个的敲到电脑里,为油井生产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

图片

2012年,他负责采油队油井测试工作,他知难而上、不断钻研,根据油田抽油机的结构特点,历时一月,他钻研如何快速完成示功图及动液面测试方法,多次和仪器厂级沟通,把动液面仪器的接头改为橡胶接头,提高了液面资料测试率,从原来的20%上升到300%以上。在安装调试过程中,王波和技术人员多次检查、分析和研究,通过在悬绳器下加装钢垫片,彻底解决了示功图载荷失真的难题,同年实现测试3000多井次,录取多项资料,资料合格率达到98%以上,为技术人员油井分析和参数调整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参加工作第五年,在采油厂全员竞聘中,他成为了采油站副站长,他全心全意干工作、尽职责;带整体、提素质,他有一股耐心劲。“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被蒸发;一抹绿,只有融入森林才不会孤单”这是他对人生价值的深切感悟。他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技术工人,一花独放不是春,带领大家学技术、练本领、提素质,才能不断适应新的管理需要。他手把手地教,耐心讲解技术难题,对待各种资讯询问做到百问不厌;工作之余,他言传身教,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职工。

在他的精心指导下,采油站同志们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学习技术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采油工对抽油机故障判断的准确率有了提高,故障井能够及时的修理,采油工的劳动强度减轻了,大修次数减少了,为采油队节约了成本。他用段长明同志那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原则终生简朴、埋头苦干、不怕困难,铮铮铁骨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着自己,他坚定的把埋头苦干、不怕困难优良传统融入至自己的岗位中,力争做好本职工作,为采油厂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片

王波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发挥自己的长处,以积极的行动支持、推动职工技能培训工作,为全面提高操作技能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9年,经过选拔考试他成为了一名内训师,积极参与采油厂组织的培训任务,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授课方式方法,应用多媒体手段让知识变的浅显易懂,更有趣味性,先后多次组织参与采油队《采油工技能》、《职业健康》、《消防安全》等课程的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能,助力全面实现安全生产。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王波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干的,面对未来,王波表示,将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同事看齐,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秉成埋头苦干、不怕困难的优良传统,无论在何种工作岗位,他都将以饱满热情,全力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丨薛晓燕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