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富县公安局张村驿派出所:“五抓举措”推进队伍建设、维护辖区平安

2022-06-17 21:0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昊喆)为全面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富县公安局张村驿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开展“抓党建作风、抓服务提升、抓宣传强化、抓安全建设、抓治安防范”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一、抓党建,强作风。一是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一以贯之、持续推进。采用组织教育、学习强国、视频教学等手段,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党员民警学习的积极性。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把党章党规、警令警规作为本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集中解决当前本所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员民辅警的自律意识,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二、抓服务,提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认真践行服务承诺,进一步强化窗口工作服务意识,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增强服务窗口工作透明度,开通“绿色通道”,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21111969574331536_68.jpg

三、抓宣传,构和谐。强化公安宣传,全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按照县局统一安排,就公安宣传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和精心组织,连日来,派出所开展了以“预防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为主题的系列公安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对不同人群进行宣传,先后开展了集中宣传、法制讲座、上门走访宣传等活动,多样化的宣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后期更加高效的开展公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1115512349491224_68.jpg

四、安全,促建设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在日常检查、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行动。立足公安的职能职责,坚持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为工作目标,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杜绝“走马观花”和“一看了之”,坚持在后续的整改上下足功夫,做到检查和整改相呼应的闭环式工作模式,全力确保辖区安全不出问题。

21123824184920000_68.jpg

五、抓防控,保平安。认真落实警务工作机制,确定案件多发区域、部位,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及时调整巡逻路线和警力部署,进一步加大夜间等重点时段以及重点位置的巡逻密度。同时,科学部署警力,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全力挤压犯罪时间和空间。坚持在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上下功夫,严查严打多发的犯罪,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加大行业场所清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黄赌毒”问题。突出重点区域、领域,从严查处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21133017439005834_68.jpg

张村驿派出所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强化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