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卖卡租卡非法牟利 “跑分帮手”难逃法网

2022-06-17 20:5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宏亮)为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安排部署,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及时铲除涉诈黑灰产业链。富县公安局直罗派出所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和县局党委工作部署,对“两卡”违法犯罪出重拳、亮利剑,近日,集中抓获了一批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迅速掀起夏季破案攻坚高潮。

20533368346993095_68.jpg

6月8日,直罗派出所接刑侦大队推送“断卡”线索,依法对涉嫌出售银行卡的10名富县籍人员进行调查。办案民警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先后在富县、西安成功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扣押涉案银行卡29张,手机12部,电脑2台,pos机1部。

经查,该6人出售银行卡用于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为上游电信网络犯罪团伙提供“跑分”服务,非法获利4万余元,涉诈资金550余万元。目前,该6人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教育训诫4人。

警方提醒:

针对他人收购、使用您实名注册的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可能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富县警方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对于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涉嫌构成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碍信用卡管理罪等多个罪名,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个人将面临信用惩戒,5年内不能使用网银、手机转账等功能,仅可使用一张手机卡,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对个人及家庭产生重大影响,请慎重!

一日卖卡,终身受限!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