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微电影《恩情》在夏邑首映 附电影全剧

2022-06-15 11:15:27    来源:搜狐    访问:    

6月14日,夏邑县委外宣办、商丘微电影协会导演学会、夏邑康平中医院联合打造的微电影《恩情》,在夏邑县文化馆小剧场举行首映式。中共夏邑县委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松涛、县委外宣办主任苗育才、县文明委办公室主任张君见、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朝鲜、县卫健委副主任郇团结、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景西、县新闻出版和电影管理科科长顾长雨、县文化馆馆长何四海和影片《恩情》编剧、导演李双军、演员张淑珍、张默然、张雅晴等出席首映式。

主持人在介绍影片《恩情》演职人员。

微电影《恩情》取材于夏邑县,讲述一个因病致贫家庭被好心人救助的故事。主人公红艳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丈夫患重病瘫痪在床。为了给丈夫看病、抚养年幼的女儿,她在街上卖菜挣钱。丈夫因久病在床,对人生失去了信心。他情绪失常、自杀,要与红艳离婚。红艳始终不离不弃,有苦往肚里吞。女儿清雅也乖巧懂事,成熟得让人心疼。

在夏邑康平中医院院长、李河骨科第八代传承人张梅英的救助下,一家人走出困境。本剧设置了多个感人、细腻的场景,故事虽短,但波澜起伏,直击人情人性,最后至善的光芒照亮了一家人人生的路途,给故事一个温馨、圆满的结局。

剧中红艳的扮演者张淑珍是凤凰网商丘站总监,商丘市微电影协会导演学会副会长,曾参演多部微电影,受到观众的喜爱;顺康的扮演者张默然是夏邑康平中医院的职工,虽是第一次当演员,但天分很高,把扮演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清雅的扮演者张雅晴是夏邑县第一中专的学生,小姑娘唢呐、杂技样样出色,第一次出演微电影主角便有不俗的表现。另外,剧中院长的角色由夏邑康平中医院院长张梅英本色出演,使本剧更加贴近生活,接地气儿。

该剧由知名微电影编剧导演李双军执导。李双军是我县王集乡人,先后供职于夏邑县公安局、京九晚报社、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现任中国基层网活动策划中心总监,商丘市微电影协会副主席、导演学会会长。其作品《傻娘》、《哥哥,长大我要嫁给你》点击率3亿多次,两部影片分获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中国排行榜年度公益榜金奖、五个一工程奖等。此外,他还创作了《雷哥的亲事》、《雷哥定亲》、《带血的彩礼》、《信义兄弟》、《下辈子还你》等多部商丘好人系列微电影,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首映式上,县委外宣办主任苗育才发表讲话。夏邑县康平中医院院长张梅英简单介绍了夏邑康平中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办院特色。

苗育才代表县委外宣办对各位领导、嘉宾、演职人员以及媒体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影片《恩情》的首映,表示衷心的祝贺!

夏邑康平中医院院长张梅英致辞

苗育才介绍,微电影《恩情》是县委外宣办与知名编剧、导演李双军先生的首次合作,讲述一个因病致贫家庭被好人救助的故事。影片《恩情》人物形象生动,故事情节感人,讴歌真善美。影片内容真切感人,催人泪下,既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又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反映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成功佳作。

主持人采访《恩情》剧组女一号演员张淑珍。

苗育才介绍,《恩情》剧组在夏邑拍摄期间,适逢高温天气。从制片、编剧导演,到全体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影片创作之中,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对大力支持影片拍摄的夏邑康平中医院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部影片付出辛勤劳动和智慧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主持人采访《恩情》剧组小演员张雅晴。

苗育才呼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影视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用生动的艺术形象,弘扬主旋律,讲好夏邑故事,展现夏邑形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主持人采访微电影《恩情》编剧导演李双军。

之后,参加首映式人员共同观看了微电影《恩情》,观众对影片给与很高的评价。

文图 苗育才 刘运章 王海强 杨晓峰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