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厚植文明乡风 滋养美好家园

2022-06-17 20:3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  佳)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三岔镇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强化“三推进,三打造”,提升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20405859538746512_68.jpg

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美丽乡村。三岔镇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美化绿化活动,打造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志愿者们除杂草、清理垃圾、挥锹铲土,在全镇7个村范围内开展卫生整治运动,为营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增添一抹色。

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打造文明乡村。三岔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群众在哪里,理论宣讲就延伸到哪里。重点围绕政策理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面向党员群众开展相关知识的宣讲,让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打造幸福乡村。春雨润物无声,三岔镇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农民自觉走进书屋,从阅读书籍中学到更多的邻里相处之道,让他们更知法、懂法、守法,使农家书屋平台得到更好的发挥,真正实现村民从“要我看”到“我要看”的思想转变。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将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不合时宜的旧习俗、在润物无声中植入民淳俗厚的新风尚,让文明之花在广袤农村大地盛开绽放。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