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水洞底镇:凝聚统战智慧力量,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2022-05-31 16:3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市区干群观摩

南桥村桂花台美丽屋场

南桥村新乡贤文化广场

南桥村新乡贤文化长廊

石脚村美丽屋场

石脚村美丽屋场打造农耕文化

石脚村美丽屋场打造精美庭院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洪文 邓志明 周松柏)近日,娄星区水洞底镇南桥、石脚等村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市区的干群参观,伴随着夏日乡村清爽的空气,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镇村公路,映衬着清秀典雅的屋场,构成了一幅美丽朴素的乡村美景图,这是水洞底镇汇聚统战力量、同心共建美丽乡村的成效展示之一。

今年以来,水洞底镇党委、政府按照“统战+”的理念,把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大事要事来抓。全面整合各类资源,汇集统战力量,充分发挥新乡贤作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同心美丽乡村,精心打造了一批统战元素明显的美丽屋场、文化长廊等景点亮点。其中石脚村汇聚统战乡贤人员智慧和力量,精心打造了集农耕文化、乡贤文化于一体的“同心美丽屋场”。南桥村以突出德孝文化、新乡贤文化为主题,精心打造了“同心百姓大舞台”、新乡贤文化广场。文建、慕隆等村发挥乡贤能人、民营企业家的作用,分别建成了独具一格的美丽屋场。真正发挥了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同心同向同行的作用,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至目前,全镇先后建设了美丽屋场28个,打造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石脚村、慕隆村、水洞底村、文建村、南桥村)、市级3个(慕隆村、石脚村、南桥村)、省级1个(石脚村),集中打造了杨材山片5个村、孙水河片9个村美丽乡村示范片,重点打造了南桥村的梅子冲、石脚村小山坪等一批美丽示范屋场。初步实现了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展现出村美、水美、景美的美丽宜居新风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