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警企联合开展油气田治安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2-06-21 00:07:55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公安厅二十大安保维稳和油气安保工作总体安排,6月16日,省油气安保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延长石油杏子川采油厂启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油气田治安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

省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级侦察员、经文保总队总队长刘涛宣读《警企联合开展油气田治安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此次专项行动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以陕北油区和成品油市场突出治安问题为重点,按照“防范暴恐袭击、防止案件反弹、提升安防能力、健全安保机制、确保平稳运行”的工作思路,从6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警企联合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打孔盗油、开井盗油、盗贩原油以及非法经营、生产、销售伪劣油品等违法犯罪,同时成立专班对今年未捕部督挂账的涉油逃犯加大追逃力度,明确到案时限,力争部督逃犯全部抓获到案,实现“清零”目标,切实提升油气资源设施安全保护水平,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公共安全和生态安全。

杜清江强调,警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全力维护企业内部安全稳定和油区良好治安环境。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盯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强化警企协同联动,用足手段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强化重点区域动态巡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各级联席会议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警企协作,明确职责分工,凝聚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油区治安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警企联合开展油气田治安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油气区治安保卫能力的重要行动。延长石油将重点在保障人财物资源、构筑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风险防控等工作上求实效,特别是加强厂、队、站管理,今后发现内外勾结偷盗原油事件,对涉及劳务派遣公司将严格按照劳务合同追责,同时对相关管理人员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情节严重的就地免职。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油田公司董事长李文明表示,油田公司将全面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与各级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内外勾结犯罪团伙、盗贩原油“专业户”、涉恐涉暴不法分子,对内部职工参与犯罪的,一经发现,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延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家富,榆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亚斌,长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高占武也分别作表态发言。

延安、榆林属地公安机关,延长石油集团、长庆油田保卫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两家下属油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丨延长石油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