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法为成长护航武冈法院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6-05 09:0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103650319316799_92.jpg

09105831205053571_92.jpg

09111416164241617_92.jpg

0911309316191060_92.jpg

中国基层网6月5日讯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武冈法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秦桥镇中心小学,给该小学的学生们送去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的同时,还给该小学高年级小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为了让送法进校园活动更有意义,把法送到更有需求的孩子们身边,武冈法院第二党支部通过武冈市民政局一工作人员了解到秦桥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有许多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缺乏父母的陪伴和爱护,可能还缺乏对诸如怎样保护自己等法律常识的了解,5月26日,武冈法院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把情况在支部群里一反馈,支部成员们纷纷响应,筹集了2000元给孩子们买了文具盒、铅笔、篮球等礼物。

5月28日,第二党支部党员们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秦桥镇中心小学,在中心小学的多媒体会议室,荆竹法庭副庭长喻凤围绕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武冈法院审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以案说法,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和未成年人身边常见的安全隐患,让孩子们了解交通事故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遇到危险、暴力犯罪时的正确自救方法,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的习惯,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将礼物分发给了孩子们,预祝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临别时,孩子们依依不舍,期盼法官们下次再来。

此次活动十分成功,武冈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庇护更多孩子们健康成长!通讯员喻凤王丽丽)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