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显公仆本色 践实干担当

2021-12-10 10:14: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泥泞坎坷,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许党报国,尽显公仆本色,践行实干担当。

他们是人民的先锋。面对肆虐的洪水,河南省淇县西岗镇党委书记宋军鹏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盯在大堤上。面对反复的疫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钱斌没有丝毫犹豫、冲锋在前,坚决捍卫人民的生命健康。面对气瓶随时可能闪爆,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陈宏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最终解除危险。无论何时,他们总是不顾艰险,站在险情的最前边;无论何事,他们总是不计得失,站在队伍最前沿。一声声“让我来”,一幕幕“我先上”,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体现的淋漓尽致,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展露无遗。

他们是改革的先手。为做好行政审批工作,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吴丹用一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支囊括工程项目、医教文卫、社会事务的“硬核”团队,探索出极简审批新模式,有效破解审批壁垒。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更好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李凡探索成立“共治委员会”,打破沟通藩篱……一桩桩先进事迹,一件件探索发现,将党员干部大胆求索、勇开新局的精神面貌生动立体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他们是廉洁的表率。“管住自己的心不去乱想,管住自己的嘴不去乱吃,管住自己的手不去乱拿。”湖南省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焦劲松这样说。“纪律要严,迟到早退不行;工作要细,有事一起上;闲事要少,底线不能破。”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看守所四级高级警长李向国这样做。一字一句尽显“公仆本色”,一言一行完美诠释“责任担当”。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要求,更是用行动提醒着每位党员干部要摆好自己位置,明确自身职责操守,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常砺复兴之志,常望振兴之路。相信在这样一群“最美公务员”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将以不惧任何风险挑战的姿态,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高县县委宣传部 邓冬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