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史学习“三步走”

2021-12-08 17:09:4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带领人民翻身做主的血泪史;是一部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开展革命建设的苦干史;是一部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新世界奋斗史。青年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党史,深入探究党领导人民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的原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第一步:明初心,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每个时代都有属于每个时代的英雄,或是战火中挺立的英烈,或是革命建设中的栋梁,再到改革时代的楷模,他们或来自不同时代,或有着不同的任务,却怀揣着同一片初心,践行着使命担当。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中的英雄模范为标杆和起点,珍惜良知美德、守护主流价值、践行英雄精神,把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守护体现到一以贯之的为人民服务、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奋斗实践中,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

第二步:明大义,义无反顾、奋发进取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青年党员干部要心怀大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方志敏被俘时,身上除了一块旧表和一支自来水笔之外,一个铜板都没有,不仅身上如是,家中也是如此。他在《清贫》中写道:“经手的款项,总在数百万元;但为革命而筹集的金钱,是一点一滴的用之于革命事业。”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义利观,从过去到现在,始终保持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

第三步:明责任,任重道远奋勇向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青年党员干部要学党史、明责任、有担当,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和宗旨,做到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放飞理想又结合实际,精诚合作又自主独立,走出舒适圈,走进大社会,以一生的真情投入来展现爱国情怀,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强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盼,立志将宝贵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不忘来时路,山水又一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青年党员干部当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县县委宣传部 邓冬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