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迈向新征程 勇担新重任

2021-11-30 14:09: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精神品质?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党性修养?如何在新时代征程中敢担当、勤作为?这是新时代给广大年轻干部出的新试卷。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这段重要讲话,既是开学的第一课,也是对每一位年轻干部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更为广大的年轻干部指明了奋斗前进的方向。

年轻干部应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指引航向的灯塔,是逐梦远航的风帆,更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明大德之觉悟、践忠诚之赤心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拥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才能对党忠诚,而对党忠诚也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在轰轰烈烈的革命战争年代,多少仁人志士为国献身,血洒疆场,他们用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深刻诠释了当初的入党誓言。在和平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同样表现出心怀天下、大公无私的高贵品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等等,体现在他们身上不竭的力量源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

年轻干部应该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能否实事求是,最直接最根本的表现是能否讲真话、讲实话,能否干实事、求实效;是否勇担当、有作为,最基本最明显的体现就是遇到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是否能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前,衡量一个干部是否足够优秀,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已经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参考因素。在迈向新时代的征程中,既要敢为人先,有胆识,有气魄,有改革创新的可贵精神,也要有经世致用,追求务实的优秀品质。

年轻干部应当严守规矩、坚守底线。“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生活当中,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坚守底线,要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特别是在当前的基层治理中,我们遇到的麻烦那么多,亟待解决的难题那么多,其中涉及到的利益权益更是牵扯到方方面面,在如此复杂的形势和巨大的困难面前,我们如果不能严守规矩、坚守底线,就容易做“好好先生”,在原则问题上妥协退让,在大是大非面前丧失定力。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宏伟蓝图尚待绘就。生逢伟大时代,对于每一个年轻干部来讲,既是机遇,也是幸福,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应当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严守规矩、坚守底线,筑牢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担负起新征程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

(湘东镇党建办干事刘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