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良知四合院分享成功之道是什么

2021-12-08 10:28: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刚踏入的年轻人,经常会收到各种职场建议。家里长辈也常用“要走在道上”这句话告诫年轻人。道是有层次的,那究竟什么是“走在道上”?什么样的道才是真正适合年轻人的道?致良知四合院在分享中详细解析了人世间存在着若干层次的道都有哪些。

致良知四合院认为,人世间存在着若干层次的道,有小人之道,有庸人之道,有士人之道,有能人之道,有君子之道,也有圣贤之道。最关键的是,你选择哪一条道。小人、庸人、能人、君子,各有各的频道。我们把自己人生的频率调到哪个频道上,就和哪个频道同频,就和哪个频道的能量相应。进而,我们的心就在那个层面上展开。

image.png

致良知四合院分享到,如果把这些道比作电视频道,那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众多频道当中,找寻到那个能让我们走向成功的频道,而这个成功的频道就是天理大道,也就是利益他人。

但是,致良知四合院分享到能真正调到这个频道的人,寥寥无几。老子也曾在《道德经》中分享道,大道甚夷,而民好径;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也就是说众人之所恶的地方,就是利他,因为大家总觉得利益他人自己就吃亏了。

利他之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它潜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难以用言语表述,却可以切实地感受到。但是,真正名利双收、并且能天长地久的那些人,都是因为他们长期地利益他人,做了一些对他人有价值的事情。这样的利他时刻,从前可能只是偶尔出现。但是,如果你选择让它变成一种常态,总是以这样的格局境界面对世界,那么就代表你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大道上。

家长叮嘱我们“要走在道上”,是对我们的一种殷切期盼。人世间存在着若干层次的道,小人、庸人、能人、君子之道各不相同,而那个成功的频道就是天理大道,就是利他之道。愿每个年轻人都能沉下心来,逐渐走上利益他人之道。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