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好人”齐聚善美之城!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汕尾举行

2021-12-08 11:10:27    来源:南方网    访问:    

12月3日,由广东省文明办主办,汕尾市文明办承办的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善美之城”汕尾举行,6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与20名“广东好人”齐聚汕尾传递善与美。

来自汕尾的敬业奉献好人曾昭群分享故事。

当天上午,“广东好人”一行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丰县红宫红场和附城镇新山村学习实践,感受海陆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坚定信念。

下午,现场交流活动在热情欢快的舞蹈《绽放》中拉开序幕。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代表,2020年第三、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的“广东好人”代表,汕尾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逐一登台与观众见面。7位好人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交流、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分享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诠释“广东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他们当中,有带出30多名世界冠军娃的乡村体育教师赖宣治,有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却帮助2700多名残障者上岗就业的张莹莹,有退休后仍笔耕不辍记录海陆丰红色故事的曾昭群,有危急时刻挺身挡刀救下陌生女孩的快递小哥黎志伟,有创办汕头市首条青少年免费心理健康咨询电话“阳光热线”的柯志雄,有助力贫困村打造农旅结合新业态的驻村书记邹钢民,有不离不弃为患病养女四处筹钱治病的郑秀英。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好人故事彰显了“广东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宝贵精神,现场观众被满满的爱和正能量包围,泪眼朦眬,掌声不断。

据悉,从2012年起,省文明委每一季度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一批“广东好人”,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还为有需要帮助的“广东好人”颁发了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让他们更有能力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汕尾大力弘扬为了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大善”,为了社会进步与事业发展的“中善”,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小善”和遍布身边、触手可及的“微善”,全市各类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队伍不断壮大,呈现出老典型经久不衰、新典型层出不穷的生动局面,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汕尾籍)、李玉枝(汕尾籍)、陈如豪、吴清琴夫妇(汕尾籍)4人,中国好人9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2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1人、南粤新乡贤4人、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广东好人35人、广东新时代好少年7人。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