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如何打造汕尾的“海上粮仓”?首届汕尾市海洋论坛告诉你答案

2021-12-08 10:56:5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2月4日,由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汕尾市海洋论坛——海洋食品科技创新与现代海洋食品产业化研讨会举行,来自海洋食品领域的研究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为汕尾海洋食品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汕尾被誉为“中国海鲜美食之都”,海产资源富饶,拥有10个渔港,盛产逾200种优质海产品,且品质一流。2020年,全市渔业产值104.20亿元,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39.9%。如何巩固海洋渔业产业优势,打造汕尾的“海上粮仓”,实现藏“粮”于海,进一步将海洋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海上汕尾”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五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解读。

论坛上,五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解读。

论坛上,五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解读。

暨南大学食品安全教授唐书泽从海洋食品开发刚性需求和海洋食品安全研究机遇、研究核心、研究挑战等方面作《海洋食品安全研究机遇与挑战》主题发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副研究员王端明从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背景、发展现状及前沿、面临的挑战和具体举措等方面作《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发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吴燕燕以三文鱼、海鲈鱼、石斑鱼等水产品的加工技术为例作《水产品精准加工技术的研发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发言;汕尾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研究员洪美华从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蚝相关标准、蚝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作《做好标准,创“蚝”产业》主题发言;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高级工程师宋惠萍作《构建国家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促进汕尾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与汕尾市科技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建而成,是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于2015年经国家人社部批准成立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在站博士后3名,柔性引进博士15名、硕士25名。创办7年多来,该研究院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获得各项经费500余万元。

【全媒体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