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多地联动集中力量开展春节节前检查

2022-01-24 17:56: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内江市围绕“春雷行动202”执法行动总体目标,狠抓疫情防控,把好质量安全大关,有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和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红餐厅”食品安全检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检查在第三方订餐平台筛选出关注度高、排名靠前的“网红餐厅”,重点查看了餐厅的证照公示情况,对餐厅后厨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餐食加工制作、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下一步,威远局将持续结合“周三查餐厅”“你点我查”等工作,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中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引导餐饮行业自律向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网红餐厅”食品安全现状,确保群众饮食健康及食品安全。

高新区分局针对群众关注火锅类餐饮店存在使用“地沟油”“口水油”、劣质菜品等问题,结合“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周密部署,用“最辣”的手段,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高”站位。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检查组,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标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有关“地沟油”治理等相关文件要求,发扬“铁脚板”功夫,“拉网式”排查火锅类行业使用“地沟油”“口水油”等问题,促进火锅类行业健康发展,规范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餐饮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辣”手段。重点整治火锅店、冷锅店、麻辣烫、串串香、冒菜等餐饮行业,严格检查食用油及火锅底料来源、进货台账、购货凭证、产品检验报告、供货者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件;对外购或总店配送的定型包装火锅底料,检查其产品外包装,明确品牌、产地、采购渠道等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过期、标识不规范或来源不明的火锅原料进入餐饮环节。深挖细查餐厨废弃物去向,严打将餐厨废弃油脂加工成“地沟油”重上餐桌的行为。“严”职责。结合“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培训年”等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力量,重心下移,强化一线监管,充分发挥食品网格员作用,确保隐患无死角。督促商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的,指导其健全食品原料购进管理相关制度,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诚信经营,遵纪守法,把好食品原料关,依法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东兴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饭桌子”。一是以米、面、油、乳制品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品种,检查经营单位进销货台账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贮存食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销售食品无安全隐患;二是检查现场制售环节、餐饮环节是否超出许可证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正确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制售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标注等相关情况;三是做好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升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检查冷链食品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温度控制、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情况。特别是对进口冷链食品否有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进行核实。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