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有企业如何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

2021-09-09 10:03:2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建井一处     刘洋

我们党是一个拥有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固本强基至关重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政治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企业,必须始终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必要性

(一)“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重视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只有党支部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的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 “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必须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

(三)“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现实需要。实现高质量党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二、如何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

(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各项任务的根本保证。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心的一环就是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党性观念。理论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党支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发扬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坚持不懈的抓学习。二是抓好信念教育,筑牢精神支柱。坚定的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核心和灵魂。党支部要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坚守革命气节,永葆政治本色。

(二)把党建工作落实到支部。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根本是抓好抓实党支部工作。要通过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使党支部建设由抓“硬件”向强“软件”、由扩大“有形覆盖”向提升“有效覆盖”转变。积极探索支部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三)把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是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根部要求,是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的关键。基层党支部处在教育管理党员职工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四)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党支部处于基层一线,必须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广泛发动职工,充分凝聚职工,为企业发展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