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提高国企办公室水平

2021-10-25 09:16:0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河南平煤神马梁北二井煤业有限公司  李剑超

“红军精神放光芒,星火相传励后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重点,办公室的各项水平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一、办公室用“红军精神”做好企业服务

办公室作为国有企业中枢部门,既是“前哨”又是“后院”,虽不能像各生产部门扎身一线搞建设,又不能像技术部室扑身现场作指导,但是办公室各项工作却全部直接服务于企业形象,服务于领导决策,更服务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本身就是一条“红军长征”路,所以更该用“红军精神”,在岗位上做到“重”中显责,“苦”中坚守,“杂”中有序,“难”中担当。

办公室是国有企业的党政综合部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事务繁重,办公室工作如何,对国有企业党政乃至一个企业全面的工作影响很大。他的定位是为企业党政服务最核心,联系各方最广泛,保障工作最关键,在各单位运转中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中枢位置,尽显重要。

二、办公室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发工作干劲

我们翻开红军长征的历史,中央红军翻越大山18座、跨过大河24条,历经八个省份两万五千里;几乎每天都有一场遭遇战,平均走365里方能休整一次,日均行军74里.而这些都是在经历封锁、缺盐、饥饿、疾病、瘟疫等极度困难条件下进行的。国有企业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做好文稿服务、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公务接待等各方面工作,每月从月初忙到月尾,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特别是在筹备会议,重要迎检,办公室人员从业务调研、资料收集,再到工作思路厘清、审议文稿形成,经常五加二、白加黑,牺牲节假日。事情多了,就会有产生疲于应对心理,但是想想我们如今的“难”不再是天上敌机、地上追兵,不再是嚼草根、吃树皮,不再是于天堑险途间艰难跋涉,即使是工作多,想想红军两万五里的长征,想想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一切都不再是难,便会从红军长征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劲。

三、办公室用“红军长征精神”发挥关键作用

四渡赤水、巧夺娄山关、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大胜直罗镇等等。演绎了战争史上一个又一个战争奇观给我感悟不管工作难不难,多不多,只要绷紧弦,铆足劲,会谋事、想事、干事就一定能成事。办公室的工作,巨至各项政策,细至服务细节;上至接待上级,下至联系职工;内至核心机要,外至走访交流,什么都要参与了解。就内部分工来说,有调研、信息、督办、接待、文印、收发等各项工作,每天都要处理几件、十几件事情,事务十分繁杂。但是看看“红军长征路上战例”,办公室就要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就是出成绩时,做幕后英雄;遇问题时,做台前冲锋者,时刻弦绷得紧紧,全力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居中协调、左右平衡,从文稿起草、公文审核、会务接待、督查督办、车辆管理等这些工作发挥关键作用,尽显国有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