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全生产】黄龙县圪台乡:天冷了,用煤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

2021-11-22 16:2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天冷了,用煤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

“现在这个天越来越冷了,生炉子的时候一定要开窗通风,无烟煤也是煤,也会引发煤气中毒,用电炉子的时候呢,要注意用电安全,出门一定记住关闭电源开关......”乡人大主席正在为村民“生炉火”,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及如何防治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

图片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逐渐进入取暖用电用煤高峰期,为预防和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圪台乡早部署、早安排,全面加强防范,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及取暖安全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

连日来,各村重点针对特困供养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不仅紧盯“六查六问”工作的重点方面,而且对群众家中老旧电线线路,用煤用电取暖等情况全面排查整改,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冬季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督促群众主动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零事故。

图片

据悉,乡安监委每年都会邀请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取暖安全事故发生。各支部也纷纷自发组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通过防火宣传流动车、“大喇叭”不断播放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冬季取暖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意识,筑牢冬季安全防线。“每天都有来往的宣传车播放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内容,而且村里的大喇叭一响起来就是这些内容,我一听到这些声音就自觉地想起要注意安全,我也参加过乡上的消防培训,每每听到这些安全事故令我十分震撼,真的是太惨了,安全真的不能小觑,出事往往都是不经意之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煤用电安全”乔家河村民刘建德表示。

图片

下一步,圪台乡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重点人群保障,继续加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深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来源:大美圪台)

文章:丁西平

编辑:蒙晓丽

审核:贠变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