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陈老助学精神 爱心回馈学子

2021-11-23 16:33: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21日上午,醴陵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在五里牌社区居委会开展第一场传承陈老精神 ,爱心回馈社会已走向工作岗位的受助大学生资助仪式。这场活动不同以往,是曾经的受助学生步入社会后的回馈,是助学老人陈老精神的传承。

活动现场,阳光协会龙自力会长致欢迎词,感谢社会各界对阳光助学的大力支持,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长大以后回馈社会。现场的学生代表潘同学也表示:感恩遇到这么多关注我们的人,感谢的话道不完,只能用行动来表示,我们定不负期望,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团市委胡小庆副书记对阳光助学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与同学们分享鲜明实例,鼓励与祝福学生们成为更优秀的人。

助学老人陈老对回馈捐款的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曾经资助学子们的回馈很是感动,表示在助学路上会一直走下去,同时期待现场学子今后也能学业有成,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16354094713172129_84.jpg

陈自绪,一位80多岁老人,小学文化、农民出身。自19993月开始,从事农村贫困学生的调查和资助活动,至今已有23个年头,走遍了我市各个乡镇、村、学校,入册归档的贫困学生1883人,筹集资助款1100多万元,骑坏单车、电动车11辆,行程已超过10多万公里,写下了70多本并走访记录。

这位老人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先后获评中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五老十佳品牌先进代表、湖南省关工委突出贡献奖、湖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全省希望工程优秀志愿者 株洲市关工委先进个人、株洲市道德模范、株洲市文明市民醴陵市首届道德模范和四届感动株洲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并被《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老年报》、中国文明网、中国慈善网以及各省、市、地区70多家媒体报道。

1636036763446044_84.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团市委、志愿者、受助学生100余人参与,发放56名学生激励金43600元。爱心在手中传递,醴陵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还将分城区及东、西、南、北四乡片区把本次传承爱心的11万多激励金发放给156名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温暖,增加了信心,促使学生们更加认真学习;同时,营造了爱心传递的良好社会氛围,陈老的爱心得到传承,陈老的精神得以发扬。(黄镇 陈泉 颜超群)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