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好乡村建设的赶考路

2021-11-23 15:51:0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开辟出成功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中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各级党委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在乡村建设中,要建立党支部专门负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从乡镇到村都有优秀党员主动扛起责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推进乡村建设要坚持科学方法、精准务实。乡村建设涉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在乡村建设过程中,要明确指导思想,吸取历史经验,从根本出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而是要充分尊重农村发展规律和群众现实所需,实实在在的解决农民的问题;要因地制宜抓好谋划和落实,用科学方法为产业提供技术和思想指导,带领农民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从这一百年农村建设的历史经验中学习,立足国情,从农民需求出发,用改革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同时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不断创新思路理念,根据乡镇的实际情况创新政治举措,创新机制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在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要更加努力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而奋斗,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的生活,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广寒寨乡人民政府 李婷婷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