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岱岳经开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量行见效

2021-10-14 12:17:54    来源:原创    访问:    

基层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岱岳经济开发区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不断强化组织部署,为民办事解难题,加快全区第一批、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合量。

做好“保姆”

思想高度重视,加快动员部署。岱岳经济开发区先后召开党工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广泛动员开发区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结合开发区开展的“四抓四包”活动,围绕帮助企业,抓管理、抓生产、抓提升、抓效益,包安全、包环保、包创新、包税收。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运用“一线工作法”,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加强党建引领,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加快全区第一批、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加强工作落实情况跟踪调度,确保各项目建设稳步向前推进。晶华路计划总投资5100万元,全长1.14公里,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建设,过路、雨水、污水管的施工完毕;计划投资7300万改造2.17公里卧牛石路,主路面稳定砂已完工,近期进入沥青铺设施工;计划总投资5200万元,全长 1.5 公里的青龙山北街路基已完成施工,雨水污水管网铺设完毕。

加强企业跟踪服务,用活惠企扶持政策。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与指导,开展走访调研、现场服务、协调帮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搞好项目策划包装,用足用活政策,最大限度地争取国家的各项专项资金、项目扶持,为企业发展增添后劲,助推企业和园区稳步发展。拓宽政银企合作范围,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状况,积极为园区企业和各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充分利用惠企政策,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的问题,尽量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突出“亮点”

讲政策,提高企业认知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政策宣讲,深入宣传上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当前开发区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定位,以此作为推动开发区经济转型发展的行动指南,支持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问实情,找准企业实际困难。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干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了解企业状况,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重点深入了解企业管理、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为更好地助推企业成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出实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分析归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面临的研发、创新、融资、用工、用地、供水、供电、供气、道路、降成本、产权保护、公平竞争、市场退出和诉求表达等问题。上下联动、精准帮扶。

强化“落实”

牢固树立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开发区的各项重点工作,深入企业实地查看、当面交谈,掌握群众的困难事、心里话,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同时,针对企业经营、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整改销号,解决实际困难。

狠抓责任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列出项目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实行对账销号,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确保每一项任务一抓到底、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群众的诉求,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红利惠及开发区群众。

建好建强党员队伍。大力推行“党员先锋岗”,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贡献”,积极推动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提升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 记者 李希平 ]


[责任编辑:李希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