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回家的路,有警察蓝相伴

2021-05-28 00:12: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甘泉县公安局围绕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持人民至上,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让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真正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用一件件小事拉近警民心、用一桩桩实事浓厚警民情,切实将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动力。

5月26日一大早,甘泉县公安局道镇派出所来了一位女士,不慌不忙的对民警说:“我找不到家了,我要回家,你们帮帮我!”

图片

派出所民警与该女子进行简单交流,发现该女子眼神恍惚、前言不搭后语,无法正常表达。民警猜想女子可能由于找不到家心急如焚,才会导致语无伦次。于是派出所民警先安抚着女子,为其盛上热腾腾的早餐。

图片

民警不断观察着女子的行为,虽然该女子不是哑巴但咿咿呀呀讲不清自己所居何处,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身上没有手机等通讯工具,没有带身份证或其他任何能说明身份的物件,不会写字。

图片

待该女子状态稳定后,民警又主动与其交谈,试探着了解更多详细情况。通过交谈获取的有价值信息较少,给民警核实确认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随后民警只能通过信息化手段,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最终搜集到准确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图片

原来,该女子自幼智力有障碍,去年才嫁到了甘泉县。民警得知女子家庭住址后,将其安全送到家人身边。该女子的家人告诉民警:女子昨天离开家一直未归,全家一直很着急,正打算去寻找,没想到派出所已经找到人还给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道镇派出所的同志了!还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向你们致敬!”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