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助力婺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2019-06-04 19:1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4日消息(通讯员 程丹平)居者有其屋,住着安其居。城市是地方形象的窗口,环境是人们居住的保障,为响应婺源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营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塑造城市品牌的全新形象,婺源邮储银行深入推进“创国卫”活动,为县域城市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高度重视,落实活动部署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中国最美的乡村”搭上高铁新时代的快车,县域经济迎来了高速的增长,面对经济发展和环境卫生的关系,公共环境卫生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为落实县域号召,婺源邮储银行迅速部署。一是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作为江西省文明单位,婺源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动员大会,会上成立以一把手为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员工为小组成员。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LED屏幕、微信转发、海报等形式宣传和布放,不仅做到人人是活动的倡议人,同时也是城市的践行者。三是积极营造舒适环境。在办公和业务的公共区域明示“禁止吸烟”的标语牌、垃圾及时入娄、随手关灯、员工食堂宣传“杜绝浪费”的文化牌等,从公共环境上关爱和保护公众健康,防止粮食浪费造成社会“负担”。

深入推进,营造活动氛围

“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这大概就是幸福最简单的样子,也是“创国卫”活动为居者营造安居乐业的家园环境。

为推进活动建设,婺源邮储银行深入推进活动建设。一是打造“上墙”文化。通过文化墙、文化角、文化走廊,婺源邮储银行将企业核心文化、各项业务的“学”“赶”“超”和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以图片、数据的形式刊登在文化墙,在客户的休息室放置报刊和杂志免费提供翻阅,走廊上定期更换不同的主题宣传活动等,通过有积极进取的文化元素,提振职工的精气神。二是提升文明意识。通过营造“讲文明话、做文明活、当文明人”的氛围,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引导员工成为活动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建设。通过开放职工阅览室、健身房,有效地提升职工的精神高度和文化内涵。

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涵养职工健康的精神文化是促进企业高效执行的力量源泉。

婺源邮储银行作为县域的一份子,肩负着普惠金融和回报社会的使命。一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定期安排人员引导交通、清扫城市垃圾或是“金融进校园”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以主人翁的意识,争做文明好市民。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的主题党课,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教育,通过寓教于学、寓教于心,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婺源邮储银行结合县域市场,勇于产品创新,“乡村贷”“油茶贷”等不断问世,在扶贫、种养殖大户、返乡农民工创业路上已累计发放8.9亿元贷款,为乡村振兴贡献点滴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婺源邮储银行愿通过金融汇聚,让城市成为生态优美、安居乐业的“桃花源”。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