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人民医院:坚守岗位,为患者节前节后健康保驾护航

2019-02-13 13:3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赵婧)春节,本是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聚的团圆时刻,当寓意吉祥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当温馨祝福的话语溢满心田,德兴市人民医院很多医务工作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一线,恪尽职守,没有丝毫懈怠,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13355575094145896_49.jpg

除夕之夜坚守岗位我院儿科主任徐群在大年初二一大早就回到了医院值班。天气晴

13361603091067926_49.jpg

在ICU,有许多重症患者,因为病情较重不能回家过年,除夕当晚,ICU留守的医生护士从食堂打回饭菜,大家聚在一起吃了年夜饭。

13371808789590698_49.jpg

人的成就感有很多种。对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江英来说,成就感就是看到新生命的痊愈。江英已经很多年除夕夜都值守在工作岗位上。去年,她上了“大夜班”,从凌晨12点持续到第二天早上8点。今年,她又从下午2点忙到了深夜0点。

江英的性格很爽朗,但是一说起3岁的儿子时就变得很柔情。因为工作原因,孩子一直放在乡下由外婆带,“她和外婆亲近一些,不过,孩子也知道我忙呀。”一有空,江英就会带着孩子到处走走看看。哪怕只是在附近转转,也是她们难得的快乐亲子时光。

儿子理解妈妈的工作吗?江英说:“他有时候会问我,‘妈妈,能不能今天陪我过年呀?’”每当此时,江英心里都会觉得愧对于儿子,这么小正是最需要关爱的时候,但是她这个当妈妈的只能好好讲道理,安顿好儿子,又全情投入工作。

没有完整的假期,工作压力大,部分患者不理解……这或许是许多医护人员面临的问题。但被问及自己“会不会抱怨”时,大部分医护人员肯定会笑笑然后平淡地说,“我们早就习惯了。”

春节之际,让我们向可爱可敬的医务人员点赞!你们辛苦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