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开展关爱麻风病人活动

2019-01-21 15:0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1月18日,上饶县开展“中国麻风节”走访慰问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霍峰看望慰问麻风病康复患者,县卫计委、县民政局、县血地办、县皮防所和有关乡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枫岭头镇永丰村村民桑奀办是一名不幸的麻风病患者。病魔夺去了他的一条腿,老婆失明残疾,一家生活十分艰苦。在桑奀办家中,霍峰与桑奀办及其家人亲切交流,询问他们日常生活情况,身体治疗情况,得到什么样的救助,还有什么困难。他还察看了桑奀办家的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并鼓励桑奀办战胜疾病,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重新融入社会。对他们一家积极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十分赞赏。他叮嘱随行的县皮防机构负责人和乡镇干部,要积极协调县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加强对桑奀办一家的健康管理和生活救助。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麻风病防治政策措施,维护患者身体健康,保障患者家庭生活水平,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消除麻风病社会歧视,帮助患者更好的融入社会。

活动期间,郑建伟、姜身林到县皮防所对部分麻风病康复患者进行了集中看望慰问,同时看望慰问了县皮防所麻风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送上了慰问金。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麻风康复患者和现症病人2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达9000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麻风病救治工作成效显著,日前共有治愈存活麻风病人24人,已不再集中收治在麻风村,他们均已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过上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