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图文教育润物无声

2018-11-13 13:06:1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宜宾市叙州区林业系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今天我参加了林业系统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感触很深,特别是参观了宜宾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生活场所,以及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后,更能体会到电网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和失去人身自由的悔恨与悲痛”——宜宾市叙州区林业局办公室副主任薛印如此说。

2018年11月9日,宜宾市叙州区林业局组织区林业系统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共60余人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上午到四川省宜宾监狱参观了宜宾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生活场所,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下午到隆兴乡和丰村参观了和丰馆廉洁教育中心和油樟展示中心,并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刘强主持,局党委委员郑军对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加强纪律约束、遵守财经纪律、加强依法行政、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等工作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委托副局长杨元超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要常怀平常之心、不要有分非之想;要常怀敬畏之心、不要有侥幸之念;要常怀平安之心、不要有非法之为;要常怀责任之心、不要有放任之态。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形象直观、内容丰富、感受深刻、深受教育,心灵得到启示和启发。下步工作中要守住纪律底线、法律红线: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算好人生的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自由帐等“四笔帐”,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好干部。二是认真履职、正确履职,在履行其工作职能时不以权谋私,要公正廉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和身边的人。三是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不论礼物贵贱、金额多少,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作者:黄朝刚、钟朝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