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雄:用激情和汗水为民进添彩

2019-11-10 16:3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343358574571427_75.png

(刘雄近照)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刘雄,男,1962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职称。系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诗词家协会、中国武术协会、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新化县政协委员、常委。现任新化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民进新化工委委员、中国教育电视协会理事、中国教育电视节目课例评审专家。

刘雄政治立场坚定,重视学习,注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遵守会章,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团结会员,热心服务,成绩显著。

16352213302754148_75.png

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近年来,刘雄笔耕不缀,撰写了许多讴歌新时代民进工作的新闻、理论作品,为民进新化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每年在中央、省、市等上级媒体发新闻稿60余条,每年有小说、诗歌、散文、学术论文见诸报端。已发表作品400余万字,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评比获金奖、银奖或一等奖,其人其文被录入《中国散文家大辞典》、《中国作家全集》、《中国诗词家大辞典》。2015年,他的课题《中学校友资源开发利用研究》获得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优秀课题。至今,相继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大众文艺出版社、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出版了长篇小说《腊梅花》、《少年陈天华》、散文集《风飘的岁月》、散文杂文集《拂晓》、诗歌散文集《梅山雁语》、论文集《过来人语》、教材《写作文不求人》、报告文学集《梅山师魂》,同时主编了《中国国粹范例诗经、词经》。

16361345717961639_75.png

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每年向相关部门提交建议20余条。2007年,刘雄当选新化县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为了做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他深入基层调研,每年撰写提案1至3件。2007年至现在,他已连续当选了三届政协委员。十年之间,有8次在新化县政协全会上做大会发言。特别是2009年12月,他在政协新化县第十一届第三次全会上做的《妥善处理信访问题》、2014年2月在政协新化县第十二届第三次全会上做的《对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2016年12月在新化县第十三届第一次全会上做的发言《加强山区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点赞和新化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从2016年至今,他成为新化第一个连续三年在政协全会上做大会发言的政协委员、常委。近十年来,他有6个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忠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十多年来,刘雄相继担任了由县政协派驻的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县规划局、县房管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等十多个单位的民主监督员。每到一处,他注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做到处大事不糊涂,处小事不疏忽,处慢事不拖拉,为单位争先创优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家庭,起到了一个民进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近五年来,刘雄先后资助荣华乡长寨村、大乐村、田果村贫困学生9人,每年每人资助资金2000元。同时还资助吉庆镇枫木村和荣华乡新乐村贫困户4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为石冲口镇、孟公镇、文田镇等中心学校捐赠近3万元的图书2000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16年8月,刘雄应省教育厅之邀,在湖南省教育新闻宣传与媒体应对通讯员高级研修班上做了《如何做好一个教育电视人》的专题讲座,让来自全省各市县州的100多个学员受益匪浅。近三年来,他二十余次义务为新化县二十多个单位做专题讲座。

16370262846210399_75.png

积极参加并热心组织民进新化工委的各项活动。在工委的支持下,近几年来,刘雄先后组织会员参观了井岗山、芷江、重庆、遵义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各支部主委开展送课下乡、爱心捐赠、法律讲座等活动,得到了会员和当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近三年,他组织民进会员到科头乡、温塘镇、天门乡等二十余个乡镇开展教育、旅游、农业产业、扶贫等专题调研活动,撰写了九个调研报告,为新化的两个文明建设和县委、政府的决策起到了一定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1989年,刘雄被评为娄底市优秀教师,2005年被评为娄底市十佳记者、十佳编辑和全国百佳新闻文化工作者,2007年被评为中国冰心文学大赛十佳辅导员。从2008年开始至今连续十一年被评为新化县优秀新闻工作者,2005年至2015年,连年被评为娄底市教育电视先进新闻工作者,2009年、201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电视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中国时代十佳新闻文化工作者,2012年、2016年被评为县优秀政协委员。2015年荣立新化县人民政府三等功。十多年来,先后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周铁农、顾秀莲、白立忱、王文元及民进中央、教育部、文化部等中央部委领导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