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寅健来玉山调研实习支教工作

2018-10-25 07:4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0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谢传禄)10月23日,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寅健来玉山调研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看望慰问了正在南山小学、临湖小学实习支教的实习生。县政府副县长俞银水,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韶玲等陪同。

08565483671853291_49.jpg

朱寅健在南山小学和临湖小学,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看望了实习支教学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生活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听取了玉山县和受援学校实习支教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实习生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对玉山县实习支教工作的实施成效充分肯定,为玉山县对实习支教生的周到关心和周密安排感谢。

08580307128766426_49.jpg

在调研座谈会中,朱寅健指出,师范生教育实习是中小学教师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是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是加强教师养成教育,引导师范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必要途径;是密切高师院校与中小学的联系,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的重要纽带。他强调,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有利于帮助农村中小学提高师资水平,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他希望,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大力推进,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实习支教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支教机会,虚心向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请教,提高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工作水平,通过实习支教,真正完成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转变。

09042889115337885_49.jpg

俞银水汇报了玉山县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与实习支教同学亲切交谈,对他们勤奋、好学和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勉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奉献,扎实工作,顺利完成实习各项工作任务,用今天的汗水换取明天的美好前程。并希望实习基地学校要密切配合高师院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实习支教师范生的管理、指导和安全保障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要选配骨干教师与高师院校教师组成联合实习指导小组,加强实习指导工作。

                                          08573578675019450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