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1-08-31 15:4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文图:完颜纪伟 张华山)在河南省鹿邑县防疫一线上,活跃着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抗“疫”战线上一抹靓丽的风景,用稚嫩的肩膀在战“疫”前线筑起了一道青春的长城。卡口执勤、登记信息、排查返乡人员、测体温······他们每天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为鹿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

“麻烦您登记一下,测一下体温。”

谢谢配合,路上注意安全。”

这位耐心地告知每一位办事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男孩叫何林林,今年刚刚被河南警察学院录取,高考结束,他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了一名志愿者。

1549532939308082_96.jpg

这个坐在疫情卡点的小姑娘叫张哲,也是今年刚刚被河南理工大学录取的新生,小姑娘每天都会提前来到自己所负责的卡点,为进入大厅的群众进行扫码登记。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她全天待命积极配合,每次结束值班后取下口罩时脸上都是清晰地的压痕。

155034899131861_96.jpg

她叫姚润湘  是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大二学生。从去年开始,姚润湘一直很关心疫情的变化情况,看到新闻里的叔叔阿姨们那么辛苦,她总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个暑假,她一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5512733081991125_96.jpg

“希望更多同龄人参与志愿和公益活动,绽放出青春的风采。”就读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大一学生姚森快乐的说。姚森切身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不容易,但同时也对打赢这场战役充满了斗志和信心。

15520442777872319_96.jpg

在鹿邑县,像这样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陆续从四面八方涌现出来,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