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三措并举关爱留守妇女

2021-09-17 17:0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广大农村留守妇女是农村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创业需求,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之关心关爱留守妇女工作。

宣传转变思想。通过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保障微信群、培训学校宣传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最大限度调动她们就业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变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观念。

17034428228577221_106.jpg

培训提升技能。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以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创业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技能培训,积极组织留守妇女开展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网络营销、母婴护理、返乡创业等培训,帮助妇女学会一技之长。截至目前,市中区已对729名留守妇女进行了培训。

17035833795455131_106.jpg

扶持畅通道路。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双管齐下”加强平台扶持与提供政策扶持,将大力宣传区内优惠就业创业政策与定期举办招聘会紧密结合,为留守妇女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帮助广大妇女尽快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下一步,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新渠道有效帮助农村留守妇女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推动她们在乡村振兴洪流中奋发作为、勤劳致富。(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