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涟水法院创新模式狠抓执法办案效果好

2018-03-28 13:19: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周六本该是放松身心、陪伴家人的好时机,而这一天涟水法院的六楼视频会议室却座无虚席,该院法官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现场学习交流气氛异常热烈。“这样的评查模式很‘过瘾’,既能表达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又能学习其他法官的审判经验,为我们将来走上审判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后每次案件评查我都要参加!”发改案件评查会议结束后,该院法官助理钱文君说。

为改变过去的程序型案件评查效果不明显的状况,涟水法院结合该院实际,提出了“研究型评查”的理念,制定评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每月利用一天非工作日的时间开展案件评查会,将过去的单一评查转换为“自查、评查、讨论、讲评”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的复合性评查,并要求全体审判人员参加,使该院案件质量得到极大提升。这也是涟水法院今年以来创新发改案件评查、着力提升审判质效的常态化举措之一。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发改案件的评查分析,发现执法办案工作的‘短板’,查找审判工作的薄弱点,切实找准审判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达到以评查促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得到提升的目的。”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段庆丽介绍道,召开案件评查会,由全院审判人员参加,就是要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提高审判人员的裁判能力。同时他要求审判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办案中学法,在学法中办案,学习法律法规的适用,学习裁判技巧,不断提升司法能力。(通讯员  左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